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对接国际顶级研究所 中山七院启动第二个诺奖科学家实验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9 17:20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宁宁 江清浩)5月18日上午,光明科学城·中山七院—诺奖科学家深圳国际医学论坛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下称“中山七院”)举行,会议聚焦于探讨国际前沿学术话题,并启动Tomas Lindahl诺奖科学家实验室,通过科研引领临床发展。区委书记王宏彬,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区领导刘德峰,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与500多位嘉宾、学者及医务人员共同见证。

据悉,Tomas Lindahl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曾获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该实验室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山七院与英国国家名片之一——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诺奖科学家实验室启动后,在Tomas Lindahl教授的指导下,Axel Behrens院士将作为核心导师定期到中山七院指导科研工作,双方还会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展开科研交流,并将部分课题资源移植到中山七院。同时,中山七院将选派专职科研人员到Behrens实验室深度学习并开展有关课题,培养后备人才。

王宏彬表示,光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健康深圳战略,紧紧围绕打造区域医疗高地的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目前光明科学城已经明确落地的六大科技基础设施,有不少与生命健康有关。他希望有更多的诺奖科学家和实验室落地光明区,助推光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将中山七院打造成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的亮丽名片。

记者了解到,该实验室是中山七院落地的第二个诺奖科学家实验室。此前,该院首个诺奖科学家实验室爱德蒙·费舍尔转化医学研究实验室已于2018年5月12日揭牌,运行至今,成效初现。


相关链接:中山七院科研中心投用三个诺奖实验室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