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集中治理“城中村”餐饮油烟污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9 17:09

工作人员检查“城中村”餐饮场所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5月17日,凤凰街道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行动,对辖区“城中村”面前岭村18家餐饮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

据了解,油烟排放、环境脏乱、污水垃圾乱排乱扔等一直是餐饮场所普遍存在的问题。餐饮场所油烟污染是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居民投诉的重点区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饮食业油烟排放控制规范(SZDB/Z 254-2017)》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务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必须执行每季度保养一次每半年开展一次油烟排放监测的标准。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按照“源头管控、集中整治、部门联动”的原则,不定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从源头切断污染源,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除了面前岭村外,凤凰街道还对甲子塘村、东坑村、张屋村等3个“城中村”餐饮门店进行联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今年以来,共排查辖区4个“城中村”餐饮油烟单位159家,经进行复查督促整改,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142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关停(含拆炉灶)17家。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餐饮业企业、单位的日常管控和依法查处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解决油烟直排和扰民问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群众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