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信息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0 10:17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文 王梓嘉/图)5月17日,马田街道工作人员邀请辖区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杨东强,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片区警长、各社区分管政法委员、社区网格中心各组组长及企业、工业园、医院、学校等200多名人员讲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专业知识。号召参会人员擦亮双眼,争当“信息员”,深入宣传,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提供辖区涉黑涉恶线索,群策群力做公安机关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培训会当天,杨东强从光明区线索办理机制的26项要求出发,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实际案例,就如何辨别黑恶势力犯罪,收集有效线索等方面展开讲述。重点对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基层的黑恶势力,用犯罪所得资助办学和行善,非法排放污水和倾倒有毒垃圾等内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引人入胜的情节,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课。来自企业的王先生感慨地说:“以前也了解过一些‘扫黑除恶’的知识,参加今天的培训才感觉到,原来在企业,也有责任和义务发现和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马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线索摸排,需要辖区全民参与。要参训人员认真思考“四个不要”:不要以为扫黑除恶离我们很远,线索就在我们身边;不要以为黑恶线索与我们无关,马田平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不要没有信心,对涉黑涉恶势力要勇于说不;相关公职人员不要认为自己没有责任,要及时发现上报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