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去年5月成立首个诺奖科学家实验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0 10:11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中山七院是深圳市政府与中山大学合作举办的“名院”,规划床位4000张,是深圳地区规模最大的医院,定位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保健康复中心。作为一家新建医院,中山七院致力通过科研引领临床发展,实现“变道超车”。医院推行了科研与临床相对独立的开放式管理体系。

此前,中山七院首个诺奖科学家实验室爱德蒙·费舍尔转化医学研究实验室于2018年5月12日揭牌。第三个诺奖科学家实验室正在积极接洽中,计划与2007年度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马里奥·卡佩奇教授合作建设。一年多时间,中山七院共获得各类纵向科研基金立项52项,经费总额1181.1万元,其中国自然基金获批经费444万元,位居深圳医疗机构前列。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李宁宁 江清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