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传承与创新—当代红木家具艺术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05-20 10:44

观众欣赏红木家具。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文联、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传承与创新——当代红木家具艺术发展研讨会”在皇庭V酒店举行。作为本届文博会活动之一,本次研讨会邀请40余名文化学者、收藏家齐聚一堂,就中国红木家具艺术在新时代下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各位嘉宾各抒己见,对如何通过当代红木家具的创新设计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如何运用创新理念,赋予红木家具时代精神;如何在当代设计中运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以增添深圳“设计之都”的魅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为深圳乃至全国文创产业的传承与发展拓展了新思路。

与此同时,作为此次研讨会的组成部分,深圳红木品牌宜雅泰和园也于本届文博会主会场9号馆内“当代君子 时代精神——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邵湘文当代创新红木艺术展”上,展出了由深圳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领衔创作的红木艺术作品——《当代君子》。据了解,《当代君子》是邵湘文耗资数百万、历时近6年,于2018年底完成的一套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为创作题材的创新红木家具艺术品。

在当天举行的《当代君子》首发式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此套作品均给予了很高评价,一致认为其在文化传承、创新思想、设计理念、题材选择、工艺水平等方面均独树一帜,与研讨会课题相互呼应,对于中国红木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示范效应。

深圳商报 记者 魏沛娜 胡云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