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多举措防御地质灾害 全力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0 17:39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当前,深圳已进入雨季,各种强对流、强降水等极端天气高发频发。玉塘街道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御工作,积极做好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御及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据了解,该街道制定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专项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应急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应急队伍,组建“三防”抢险小分队,加强日常培训演练,提高人员“三防”抢险水平;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设置面积约300平方米的三防仓库,按需要购置了一批“三防”物资,并落实专人负责管护,确保随时投入救灾工作。并加强日常巡查,组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各社区全方位巡查辖区边坡,建立边坡工作台账。聘请专业第三方监测公司对辖区内在册的危险边坡进行监测,汛期每月监测2次,非汛期每月监测1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玉塘街道还积极探索建立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群测群防体系。宣传防范地质灾害知识,发放地质灾害知识明白卡,鼓励广大群众共同监测和预防地质灾害。在危险边坡治理中,及时设立警示牌和避险牌,确保居民及时了解边坡相关信息。目前,玉塘街道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御工作扎实推进,有效保护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庞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