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构建美丽幸福和谐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0 17:44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纪伟)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消除社会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偏见和歧视,增强居民心理健康,5月18日,凤凰街道在塘家社区公园举办“放飞心灵 快乐自我”精神卫生宣传活动,200余名居民受益。

活动现场分为咨询、互动、兑奖、义诊等4个区域,活动内容包括展板宣传、义诊、心理咨询、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凤凰街道精防社工向现场居民派发了200份《精神健康知多少》《精神卫生服务指南》书籍,以及精神障碍反歧视宣传、精神疾病防治康复知识、心理健康素养等方面的折页600份。来深建设者小王表示,“我在工厂上班,工资少、压力大、还找不到女朋友,觉得生活毫无意义,感觉自己患上了抑郁病,这次宣传给我的心理健康敲响了警钟,今后我要好好努力,争取有份好的工作。”

据了解,凤凰街道成立了关爱帮扶小组,成员包括社区民警、社区综治人员、民政专干及残联专干、社康中心精防医生、精防社工、网格员、监护人等。小组成员经常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让社会以更宽容的心态去接纳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特殊群体。同时,链接相关资源,增强患者及家属的支持,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快乐生活,共同构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