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政协领导带队调研光明科学城 提建议促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0 23:42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5月2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带队到光明科学城调研,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周辉、郭峰、杨明、刘晓鹏、赵杰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徐友军一行前往光明科学城规划展厅调研,观看光明科学城宣传片。相关负责人从地理区位、发展规划、大科学装置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光明科学城情况。据悉,光明科学城通过布局“一主两副”的大科学装置集聚区,将建设多类型、多层次、相互协作支撑的世界级大科学装置集群。“什么是大科学装置?”听取汇报过程中,徐友军不时询问,并与调研组赴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启动区项目现场指挥部,学习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工作经验。

随后调研组还在区委多功能厅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观看光明区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光明区的建设现状和美好前景。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从人才引进、教育办学、产业布局等方面对有关议题作了回应,调研组成员逐一提出有关建议。

徐友军表示,光明科学城名号响亮,辖区干部干劲十足、斗志昂扬,此行收获不少。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中,既要有应用型的短平快研发,还要靠基础研发增强科技实力,实现革命性的转变。深圳是大湾区的核心,光明科学城应成为深圳新的增长点和核心引擎,结合定位优化建筑风格,并最大化发挥研发成果效益。

李世清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领域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徐友军从三个维度阐述了光明科学城的重大使命,非常感谢。希望市政协委员多来光明区调研,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