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0 23:44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喻文丽)5月20日上午,光明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现场设置“2019年度征兵新政策解读”展板,并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吸引了众多在校师生前来观看咨询。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刘大岭、赵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据了解,这次活动以“深爱军营、‘圳’在等你,绿色青春、光明前景”为主题,号召广大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投身强军卫国事业,把绚丽青春和满腔热血融入祖国的复兴征程,书写激荡壮阔的军旅人生。
启动仪式上,王浩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报名参军,并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自觉献身国防,为强军目标的实现输送更多英才。王浩指出,虽然如今国防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战火硝烟离我们并不遥远,我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而以保家卫国为己任,是当代青年应尽之义务,更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之体现。他强调,军营是一座锻炼人的“大熔炉”,是一所培养人的“大学校”,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早日加入解放军这个光荣的行列,共同在军营中点亮人生、创造辉煌。
“强军正在路上,打赢彰显忠诚,一流的军队要有一流的兵”,启动仪式上,优秀士兵代表王锐分享了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迎来掌声阵阵。王锐表示,将会加倍努力,深学强军思想,苦练强军本领,投身强军实践,同时也希望每一位有志入伍的青年能努力做一名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的强军战士。据悉,王锐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人才、南部战区陆军爱军习武标兵,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后,在校师生纷纷参观宣传展板,了解光明区2019年度征兵新政策,并提出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还向在校学生发送了征兵宣传手册和纪念品,介绍2019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并详细讲解学生们关心的就业、教学、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