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走访服务辖区企业 助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0:48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黄兴华 赵甜甜)近日,光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走访辖区企业,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为企业排忧解难。

活动当天,光明街道一行首先来到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康佳光明科技中心项目西侧红线外陡坡安全隐患点,陡坡与地面存在2米落差,村民在陡坡上大量种植农作物,现以“青苗补偿”问题为由阻挠施工。针对此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西侧红线外绿植进行清场,加快康佳西侧路段征收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受交通和配套宿舍问题制约,当前企业员工入驻成为一大问题。在安全隐患方面,由于金新农大厦与库马克大厦之间道路未设路灯,东明公寓与金新农大厦、云智科园片区间未设斑马线及人行天桥,住户夜晚出行及横穿马路易引发交通事故。光明街道一行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投资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做出回应。光明街道相关部门将与有关单位做好对接,尽快为道路亮灯,并联合有关单位到东明公寓现场考察,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员工横穿马路现象。此外,检查组建议企业组建园区义工联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同时加强员工自身安全教育,提高道路安全意识,共同保障员工人身安全。

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联系,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跟进落实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此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自身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