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1 10:48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文化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灾情发布图标讲解、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其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

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派发防台风、防暴雨、防地震等深圳灾害事故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内容,以言简意赅的图片文字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各种灾害的有效处置办法;宣传海报展示讲解各类灾情发布图标,将暴雨、台风、雷电等不同天气灾害的预警标志展示给广大市民,引导其见到预警标志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应对准备。

主办方还邀请了三防专业人士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市民了解到遇到灾害时的有效避险措施。现场还设有模拟人工救援、心肺复苏板块,让群众身临其境,亲身体验灾害救援方法。

此次活动共吸引2000余名市民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市民的应急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同时有效宣传了三防工作的重要性,让广大市民自主关注三防、了解三防,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能力,切实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