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第十五届文博会闭幕 助力光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6:02

助力山地车越野赛鸣枪开跑。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5月20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正式落下帷幕。今年,光明区首次组团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充分展示光明区形象、光明文化创意企业和产品。此外,分会场和配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共开展各类活动50余场,短短数日就吸引了约5万人次前往,“文化+”业态融合成效凸显。

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光明区以“1+1+3”布局,即1个主会场光明展区、1个分会场(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3个配套活动(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红木小镇传统体验文化活动和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在主会场,今年光明区首次组织区内11家企业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该展区以展示光明区形象为主,推介光明文化创意企业和产品为辅,集中介绍了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深圳科技馆(新馆)等一批重大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光明时间谷文化创意港分会场作为此次文博会光明区的唯一分会场,在今年5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的文博会活动中,延用“时尚文化 科技创新”的活动主题,以四个活动区为板块、十大活动为主打,内容包括学生科普实践活动、时尚科技新品发布会、时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不少市民得以近距离了解钟表文化,一睹“中国钟表看深圳、深圳钟表看光明”的风采。

除了分会场,精彩纷呈配套活动同样吸睛无数。光明喜德盛自行车文化节、助力山地车越野赛、细致入微的古老烙画……以红木特色小镇传统文化节为例,文化节期间,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内全民性文化体验与文化学习活动丰富,包括参观惜物博物馆、红木工艺品现场DIY体验、鲁班锁拼接比赛等活动,活动现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

随着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规模逐年扩大,展会市场化、国家化、专业化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文博会光明区分会场、配套文化活动点的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参观。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20日,光明区分会场参会观众总人次约为4万人,3个活动点观众总人次为约为1万人,凸显了光明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科技”、“文化+时尚”融合发展的文化消费发展趋势。

光明区首次组团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