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自强不息 新湖职康多种形式让居民关注残疾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7:49

残友教居民学习手工。

体验非洲鼓。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秋萍)5月19日上午9时,北斗驻新湖街道(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新陂头三角公园开展了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新湖社会事务办民政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非洲鼓体验区、手工品1元制作体验区、残疾人生活体验区、残友手工品义卖区、服务宣传区、残友手工品义卖区、健康咨询区等多个摊位。

“Bom bic bic bom bic,Bom bic bic bom bic……”活动尚未开始,就有居民去体验非洲鼓,残友耐心地教他们学习了简单的非洲鼓打法。到了9时,活动正式开始。新羌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舞蹈《爱的呼唤》,楼村日照残友与工作人员共同演绎《真心英雄》,用无声语言表达残友心中的爱与对生活的态度......精彩的节目表演获得了在场居民阵阵掌声!不少居民到各个摊位去了解、去体验,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残疾人生活体验区,本区域设计了3个体验游戏,分别是“穿越障碍”、“单手穿衣”、“你比划我来猜”,居民秩序井然,逐个体验,感受残疾人日常生活。

“不用担心,不用害怕,以后的路上我们陪着呢!”参加完体验活动的居民纷纷写下了自己对残疾人的祝愿。现场社工表示,此次助残日宣传活动让居民体验了残疾人日常生活的不易,了解了残疾人技能,了解了国家扶残、助残政策,增强了社区居民扶残、助残意识,也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技能的平台,增强了残疾人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