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查违再攻坚!马山头社区集中清拆违建3575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7:55

清拆前。



清拆后。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相关部门共50人,分期对辖区第三工业区第52栋、54栋违法建筑展开清拆行动,共计拆除违法搭建两处,拆除面积为3575平方米。

据悉,自开展2019年查违攻坚行动以来,马山头社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抓实干、敢于碰硬,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目标,全力攻坚。街道于5月15日、17日、20日,组织街道查违执法部门、社区两委干部等力量,分三天对园区两栋违法搭建进行拆除。据悉,此次清拆的违法建筑一直被用作仓库、废品存放、加工等用途,易燃物品大量堆积,卫生环境恶劣且消防设施设备匮乏,存在着重大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清拆后彻底铲除了该地块内的安全隐患。

马山头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对于辖区的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拆除一批、依法没收一批、依法处理确权一批、城市更新处理一批、土地整备消化一批和综合整治纳管一批,努力实现从“零增量”跨越到“负增长”,根据具体实施方案,倒排时间,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据统计,截止目前,马山头社区清拆违建总面积达9285平方米,已完成全年清拆任务的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