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东坑社区40名义工志愿培训 学习服务礼仪和技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8:19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秋艳)近日,凤凰街道东坑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辖区40名义工进行志愿服务培训,让志愿者深入学习基础服务技巧和基本礼仪,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我爱祖国”“我爱妈妈”……活动一开始,培训讲师以热身游戏“说出你的爱”,让义工学习勇敢表达,培训氛围瞬间热闹起来。随后,讲师通过PPT展示形式,向大家讲解志愿服务与志愿组织的含义与服务内容。义工一边听讲,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讲师还带领义工学习志愿者专属礼节,学习志愿者之歌,并带领义工宣誓,将培训的学习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先后历时2小时。

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全民志愿参与环境保护宣传倡导、志愿者团队建设、义工骨干培训等活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今年来,东坑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社工宣传周、老年人春节慰问、关爱探访等活动,累计参与140人次,服务时数达3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