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IN视频】光明荔枝陆续成熟 妃子笑已上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23:39

饱满的果肉。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见习记者 余金星)“世间珍果更无加,玉雪肌肤罩绛纱。”六月将至,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水果。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鲜甜多汁的口感,荔枝受到很多市民的热捧。然而,今年却有不少市民直呼荔枝“吃不起”,原因是什么?光明的荔枝熟了吗?深网记者带你实地看。

光明辖区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拥有万亩荔枝林,郊区可见大片大片的荔枝林。记者近日实地走访多个荔枝园,发现不少荔枝树枝叶繁茂、苍翠欲滴,但并没有结果。穿过大片黄土和婆娑树影,偶见结出的果实高挂枝头,一簇簇的。荔枝壳以青绿色为主,尚未熟透,间有少量浅红,迎风摇摆。记者从一些荔枝林园主口中得知,今年荔枝收成普遍不好,不少荔枝树颗粒无收。

“一年丰一年欠。”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管理着几片荔枝园,从上周末开始对外销售。经历了去年的‘荔枝大年’后,由于气候等原因,今年的荔枝树开花少、较少结果,收成会明显减少,价格也会有所上浮。以妃子笑为例,采摘价格按每斤20至25元计算。她还表示,其种植的各个品种中,一般妃子笑较早成熟,而后依次是桂味、黑叶、糯米糍等,所以桂味、黑叶也将陆续上市。

正在街边买荔枝的阿姨也表示,光明的荔枝大部分都还没成熟, 目前卖的荔枝都是从外地来的,一斤十五块。想吃光明的荔枝还得再等约半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部分的荔枝尚未成熟,目前不适合前往采摘。记者走访多地发现,仅有五十八号路旁的几处荔枝园已经迎来采摘季,供市民采摘购买(详情翻页)。市民如需就近采摘,6月至7月是最佳采摘期,要注意防暑防蚊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