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打造一社区一法律顾问“1+1”工作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20:37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李超丽 吴铮铮)5月20日,公明街道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配置的律师助理已全部到位,“1+1”工作模式正式启动,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作用,全面提高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解决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各社区均配齐法律顾问的基础上,公明街道积极推进各社区律师助理的配置工作。5月15日,该街道组织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律师召开了“公明街道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社区与法律顾问要按照工作方案与绩效考核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并督促各社区于17日前完成签约,确保各社区法律顾问在20日全面到岗。

5月20日下午,记者在下村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看到,刚到岗的律师助理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耐心听取了双方的诉求后,为该案件提出了相应的法律意见。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法律顾问助理参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工作,协助社区法律顾问宣传法律、提供咨询、参与调解、代理诉讼和仲裁解决纠纷,为大厅添加了专业的法律力量,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打通基层法治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