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陈老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提升调解工作实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20:38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梁永康)为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5月21日上午,新湖街道“陈老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由5位社区的退休老干部或老党员担任调解员,承担着协调处理村内纠纷的职责。

据了解,本工作室的调解员由以楼村老书记陈清林为首的五位老党员或退休干部组成,包括陈植林、陈锦齐、陈淦林、陈树森。他们拥有着扎实的调解功底、深厚的人生阅历,在处理本村纠纷时,更能“接地气”地服务群众。

对于楼村社区而言,几乎大部分的本地村民都知晓“五老”的名字。早在几十年前,他们就奋战在楼村,用自己的汗水建设着这片土地。而如今,他们依旧发挥着自己的余热,充分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五位调解员纷纷表示,会积极做好群众纠纷调解工作,同时投身到光明中心区土地整备项目中来,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