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领导林洁带队到光明区调研深圳科技馆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2 23:05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带队到光明区调研深圳科技馆建设等工作,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区领导覃敬腾、姚高科参加活动。

在光明科学城规划展厅,林洁一行观看了光明科学城宣传片,了解科学城空间规划、对外交通、首期落户大科学装置群等情况。据介绍,光明科学城选址光明区东部,总面积99平方公里。其中,光明中心区作为光明科学城高端城市要素汇集的综合服务中心,占地面积8.1平方公里,将布局建设科学公园、深圳科技馆、地标式高端商务综合体等一批城市综合配套设施,打造多元素融合的中央活力区和城市新中心。

“光明有山有水有希望,前途光明。”听取汇报后,林洁表示,深圳除了要发展自身,还要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角度全盘考虑发展。光明中心区规划草案要科学谋划交通配套,把立体交通、地下空间、公共交通接驳等纳入考虑。光明小镇建设应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引入国际知名酒店。

在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深圳科技馆项目作了汇报。据悉,深圳科技馆(新馆)位于光明中心区光辉大道与光明大道北段交界处,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ー,将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代表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品位、凸显深圳科技和创新发展的国际顶级特大型公益性科学场馆。目前,区各部门正全力配合开展前期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土地整备等工作,力争年底动工建设。

林洁对光明区各个部门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表示,科技馆是百年大计,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在国际上做到一流,在国内做到领先。要抱有情怀,以质量取胜,具体化、超前开展规划,预留未来余量。运营模式要尽快研究敲定,既体现公益性,又要考虑市民承受能力,形成一致意见,并尽快报送有关信息。科技馆应该是学校教育的延伸,要明确目标群体,拉近孩子与科学的距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研究,突出重点,进一步体现深圳特色,通过共同努力推动项目落地,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市民的期望。

王宏彬表示,光明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建成。未来,光明中心区不仅会带动光明区发展,还将辐射更大区域。深圳处在改革创新前沿,具备活力和探索精神,建议深圳科技馆运营模式引入市场运作,通过提升场馆内容吸引更多市民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