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为光明市民献现代舞大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2 23:26



现代舞剧《四季•跌宕》。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练婷 赖远美)5月22日,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邀请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在光明区开展“现代舞基础”高层次艺术交流培训和现代舞剧《四季•跌宕》演出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市内外800多人参与,有效了促进区域现代舞艺术发展,加强了深港两地文化艺术交流。

上午,由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艺术总监曹诚渊老师、副艺术总监黄狄文老师分别与光明区20余名舞蹈专业人员在区文化馆舞蹈室进行现代舞艺术交流培训活动。活动中详细介绍了现代舞定义及欣赏方式,并进行现代舞基础技术训练,让现场的学员对现代舞有了更深的了解,切身感受到现代舞的魅力。

晚上,一场结合传统与前卫之美的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上演,吸引了深圳市各区舞蹈爱好者及市民群众近800人现场观看。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承办。本次现代舞剧《四季•跌宕》由17名舞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四季与跌宕两种完全不同的艺术体验。其中《四季》由享誉国际舞坛的澳大利亚编舞娜泰莉·维亚创编,灵感源自生命的季节,四对男女舞者分别代表春夏秋冬,共谱生命无常之歌,以动人的舞姿,娓娓道尽生命中的起承转合和春夏秋冬之美妙;《跌宕》则由韩国当红人气编舞金在德创编,提炼出明快清晰的身体语汇,流畅的动作中不失高能爆发力,体现出张力十足的劲爆韩潮,把当代与传统的融会贯通舞到淋漓尽致,瞬间将细腻的情感转变为爆发力十足的激情,点燃全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为光明区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陆续引进更多高层次演出,满足区群众更高的文化需求。

据悉,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是香港首个全职专业现代舞团,于1979年由中国现代舞创始人之一、被誉为“香港现代舞之父”的曹诚渊先生(现为该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创立。成立至今,巡演足迹遍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倍受国际艺坛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