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塘尾社区开展领导干部“三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2 23:42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余金星)5月22日,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带队到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领导干部“三访”活动,听取信访维稳情况汇报,研究探讨解决思路。他强调,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合理解决群众诉求,从源头化解群众内部矛盾,做到解释到位,帮扶到位。

调研中,刘德峰充分肯定了凤凰街道信访维稳工作,他指出,凤凰街道充分认识到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对当前街道信访维稳的现状认识清晰。在实际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中,凤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街道信访工作的特点,充分将相关政策和案例向上访群众讲解清楚,不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还促进了群众矛盾纠纷的早日化解。

据悉,根据区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的整体部署,以及《光明区2019年信访矛盾“减存抑增”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凤凰街道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大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领导“三访”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信访矛盾“减存抑增”专项行动。目前,已落实街道领导包案调处案件10宗。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信访总量326总,其中群众上访量(包括省、市、区、街道上访)为54宗,群众来信(邮、网上信访)共15宗,群众来电(包含重复件)257宗。

结合当前信访工作的实际情况,刘德峰要求,要集中智慧,合力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实打实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以现行法律法规政策为支撑,对群众讲明政策,做到依法办理群众上访案件,减少恶性上访;要植入“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充分发挥各有关组织部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