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大抓基层打基础 打造尽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团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3 10:13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主持召开光明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听取各街道人大工委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汇报2019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总结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人大工作体会。周荣生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做好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乔海燕、胡育青、别社宏、张清明、王丽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3月,根据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梳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36项,内容涵盖政治建设、人大履职、代表工作、机关发展等4个方面,至今年5月,又新增省市人大和区委中心工作任务6项。除此之外,各办委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自我加担,新增工作任务34项。

周荣生表示,2019年是区人大挂牌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也是区人大“打基础、建制度、定规范”的基础建设元年,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周荣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履职尽责,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工作的着力点,扎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全区人大工作开好局、谋好篇、起好步;要树立“一线”意识,不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平台搭建、人员配备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尽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人大工作团队;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从严从实加强人大工作。要脚踏实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本届人大工作目标,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积极探索服务代表履职和协助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上,周荣生把代表人大权力的公章授予各街道,他寄望各街道人大工委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街道人大建设,扎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邝宏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