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政协到光明区调研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情况 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3 10:19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 22日下午,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杜勤率队到光明区调研健康深圳建设等情况。光明区政协副主席郭峰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光明职康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建设历程及目前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等。据介绍,光明职康中心是深圳市第一家职康中心,是关爱残疾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惠民基地。经过十余年磨砺,该中心构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与技能训练、文体活动“四位一体”服务格局,形成特色鲜明、服务专业的残疾人社区服务模式。曹亚良和杜勤为光明职康中心管理和运作点赞,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残疾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满意的康复服务,为健康深圳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光明养老护理院调研。据介绍,光明养老护理院是深圳第一家医养结合护理院,解决了失能、半失能老人治疗和护理问题,破解养老机构老无所“医”难题,减轻患者家庭负担,为深圳即将到来的老龄社会探索一条专业特色养老之路。曹亚良表示,随着城市日益老龄化,老年护理院是未来趋势。光明养老护理院要抓住机遇,打造光明特色医疗保健服务品牌,提高光明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医疗卫生曾是光明区的短板,近年光明区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公立医院就医服务。杜勤表示,健康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职能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希望光明区再接再厉,为健康深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郭峰表示,将科学谋划光明医疗卫生发展,加强整体布局,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高地,让群众得到更高水准的医疗健康服务。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