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召开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动员大会 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3 23:26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吴治聪 梁立信 刘世伟)5月23日,新湖街道召开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动员大会暨第三期青年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会议对中心区项目土整工作进行动员,并公布了《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方案》和《第三期青年干部训练营方案》。区领导周辉出席会议。

据悉,光明中心区作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优质公共配套区,将依托科学公园建设,打造多元素融合的中央活动力区和城市中心。项目包含深圳科技馆(新馆)、科学公园、中央公园大道、光辉大道、楼环路、光明大道北段、楼村中学等多个重要民生工程以及公共基础设施。

中心项目土整具有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

《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方案》指出,光明中心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7.8万平方米,新湖辖区内土地整备范围约238.27万平方米,涉及建筑物429栋,总面积约23.6万平方米。项目成立现场指挥部,由11个工作组和15个协商谈判小组构成。

周辉表示,科学城的建设让光明区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光明中心区作为科学城的配套设施,对人才引进和城市品质提升都具有积极作用。新湖街道要继续保持闻鸡起舞、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的精神,将科学城项目中的好做法运用到中心区项目中。

光明区土地整备与城市更新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心区项目土整具有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指挥部要深入摸底,做好前期准备,继续开展挂图作战的工作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完成任务。

光明中心区的落户,再一次为新湖的干部群众发放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土地整备工作人员正在做一件好事、大事、实事,这件事对个人、对集体、对光明区的未来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土地整备一线对年轻干部实现“结对帮带”

一直以来,新湖街道都十分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把土整一线当做练兵场和考场。目前,新湖街道成功推出了两期青年干部训练营,其中不少优异学员已成为本次中心区项目土整攻坚的重要力量。

据悉,第三期青年干部训练营共有75名学员,训练营实行“导师制”培养模式,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资历丰富的科级干部进行结对帮带,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土地整备实践、专题调研等。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区项目土整工作对年轻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能够好好珍惜,同步兼顾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

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

训练营学员代表表示,十分荣幸能够亲身参与土地整备工作,必将全力以赴,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土地整备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