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污染路面,重罚上万!新湖铁腕严惩施工污染路面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7 01:39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刘鹏飞)针对施工单位各类违法行为,新湖街道始终保持 " 零容忍 " 的高压态势,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城市道路整洁有序、安全顺畅。近日,新湖街道执法队就对两施工单位施工时泥头车进出与运输过程中泥土溢出导致路面被污染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出了万元罚单。      

5月21日,新湖执法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新羌社区Y143乡道和圳美社区荔山公园旁施工泥土污染十分严重,路段有大面积余泥渣土洒漏污染的痕迹,市容市貌大打折扣,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新湖街道执法队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实是附近施工单位施工时泥头车泥土进出与运输过程中溢出所导致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和丈量取证。

经测量,新羌社区乡道污染面积多达214.21平方米,圳美社区荔山公园旁停车场道路污染面积多达270.54平方米,违反了《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新湖执法队依法按每平方米罚款 50元的处罚标准进行处罚,共计罚款24237.5元。同时,新湖街道执法队责令当事人迅速清理路面,工地施工方表示愿意接受罚款,并马上清洗了污染路面,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加强工地管理。

新湖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城市道路随意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不但有损市容市貌,而且还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应严厉打击。一直以来,新湖街道执法队都将严厉打击施工单位各类违法行为纳入重点工作范围,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处罚,同时持续加大对施工单位的宣传教育力度,抓好源头管控,共建美丽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