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检察官送诉讼知识进社区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7 10:31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 5月25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开展主题为“守护公共利益,检察与您同行”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和检察机关职能的认识,拓宽公益诉讼案件来源。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及公益诉讼举报途径等,并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民事纠纷解决等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昂,纷纷向在场检察官提问公益诉讼有关法律知识,他们还表示,今后如果遇到破坏生态环境、破坏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情形,会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全市集中开展的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月活动之一,也是该院开展公益诉讼进社区宣传活动的第一站。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增强了群众维护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司晓磊 陈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