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高艺术教育绽放“五月的鲜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7 10:48

同学们表演的民族舞蹈。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 5月24日,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2019年“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春娇子”系列活动之“五月的鲜花”舞蹈专场汇报演出,现场古典舞与现代舞交相辉映,傣族舞、维吾尔舞等民族舞蹈犹如“五月的鲜花”一样竞相绽放。

本场演出主角主要来自该校高二艺术班的同学们。专场包括5个独舞、4个群舞共9个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展示光高学子扎实的舞蹈功底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其中现代舞《老爸》用舞蹈语言形象展现了父爱的伟大;古典舞《爱莲说》、《咏荷》以优美的舞姿再现了莲的高洁和荷的优雅;傣族舞《水灵儿》和《月之花语》以其婀娜多姿的身段生动演绎了傣族的风情;独舞《花儿》和群舞《维吾尔族组合》以青春舞步表达了维吾尔族热情奔放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古典舞身韵组合》、《古典舞技巧组合》展示了古典舞基本功和各种技巧动作,舞姿妙曼,惊艳全场,把演出推向高潮。

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长宋绍鹏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磨砺,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并表示学校将为艺术教育提供更好的资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让学子的艺术才能充分绽放。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艺术教育全面开花,硕果累累,艺术教育已经成为一张亮丽名片。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