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欠债不还还挺嚣张 侮辱挑衅警方被依法拘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9 11:26

审讯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光明警方依法抓获并行政拘留了一名恶意占用警力资源,辱骂、挑衅民警的男子。民警在调查后得知,男子做出违法行为的起因,竟是因为想报复某团购公司。

5月23日下午18时许,光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求助警情:报警人声称不知道某团购公司的电话,要求警方提供。在了解到报警人的诉求后,民警向其建议可以在网上自行查询,或是通过114电话进行查询。可报警人不依不饶,不管民警如何解释,报警人就是不买账。对话中,报警人语气十分嚣张,不停言语攻击、侮辱民警,即使民警耐心地劝解,报警人依然我行我素,并不断拨打110和辖区所在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还在电话中挑衅“有本事你们就来找我呀,你们找得到我么?找到了也没用”!

根据报警人自己提供的个人信息和地址,民警很快锁定了报警人的信息和落脚点,并于5月24日上午在新湖街道某工厂宿舍内将报警人梁某(男,25岁)抓获。

经审讯,梁某对自己故意长时间恶意占用警力资源,侮辱、挑衅民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梁某交代,自己在某团购公司旗下的借贷平台小额借贷了3000元,已经逾期了2个月。该平台在梁某未还款的情况下,多次电话或短信通知其还款,这让梁某觉得很烦。梁某不仅没有尽快还款,在把催款电话、短信通通拉黑的情况下,还想着“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试图拨打该团购公司的电话进行恶意投诉和骚扰。

在无法获取公司内部的电话后,梁某想到了报警。而民警没有向其提供电话,彻底让幼稚的梁某陷入了“疯狂”,口不择言的他在电话中对民警进行了辱骂、挑衅,甚至恶意占用警力资源,不停拨打110报警电话。

民警后续调查确认,梁某贷款的借贷平台属于某大型团购公司,已依法进行了注册登记。目前,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经民警批评、教育后,冷静下来的梁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接受处罚,吸取教训,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冷静地处理不如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