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给城中村路面“推油焕新” 提升社区环境面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30 00:06

清洁后的路面。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叶海燕)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提升城中村卫生质量,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社区,5月28日,公明社区党委组织专业卫生保洁队伍在25小区开展路面清洗行动,集中对小区路面的脏污油渍进行全面清洗。

当天,公明社区党委根据社区实际可调配人手情况,通过喷洒清洁剂,利用扫帚、水枪等清洁器具对25小区分区域、分批次进行细致地冲洗。据了解,该片区商铺多为餐饮业,尤其是宵夜大排档等,经过一夜的“狂欢”,次日的门店前、后巷等滴落了不少油污,个别商铺还出现偷排乱排油污脏水的现象,造成巷道斑驳,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而且路面油渍易导致过往行人滑倒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食用油易招蝇虫“围观”造成卫生安全问题。铲、扫、洗、冲,经过清洁队伍几个小时的奋战,原本脏污不已的地面焕然一新。

公明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居民反映,不仅路面存在脏污现象,个别墙面也被油烟“熏黑”了。为此,在地面清洗工作完成之后,工作人员还将对25小区脏污的外墙墙体一并进行清洗。他表示,居民群众的卫生安全很重要,除了做好清洗等“面子”工作,接下来,还将努力提升“里子”。将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组织党员上门对商铺进行卫生宣传,加强卫生安全教育;逐一检查商铺是否按规定安装水油分离器、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排放现象,严厉整治偷排乱排行为,宣惩并举,力争从源头上根治脏污油渍飘洒路面的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