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拖薪引纠纷 公明在线司法确认助当事人拿回工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30 18:28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叶海燕)近日,公明社区通过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快速高效帮助当事人黄先生成功调处一起劳资矛盾纠纷,这是公明街道公明社区首例实现在线司法确认全过程的纠纷案件。

5月27日,深圳市湘水芙蓉餐饮有限公司公明分公司一员工在上岗9天后,因与店长发生矛盾而请辞,双方就薪资发放时间和发放金额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使得员工工资没有得到及时结算。为此,涉事员工黄先生来到公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表达诉求,寻求调解员帮助其追回9天的工资。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公明社区调解员努力安抚平复当事人激动的情绪,随即与该店铺店长取得联系,邀请双方当事人来到调解室,当面协商解决此事。经社区有关工作人员主动协调、耐心劝导,结合涉事人黄先生的实际情况,双方达成如下一致协议:店铺与该员工正式解除劳务关系并支付其9天的劳务工资。次日,当事双方来到公明社区在线司法确认室进行了最后的在线司法确认。最终,黄先生拿回了工资,并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群众事无小事,面对群众的诉求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司法’的新模式,畅通调解渠道,搭起沟通桥梁,让群众的各种诉求快速高效地得到满意的反馈,这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公明街道公明社区调解工作人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