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构建警校联防机制 全面提高师生安防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31 10:33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光明警方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5月30日7时许,副区长、光明公安分局局长周金堂带队先后走访光明小学、东周小学,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学校安保力量配备、监控设施运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等情况,现场纠正个别家长不戴头盔驾驶电动车接送学生、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较乱等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建立校园周边重点人员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涉校治安隐患。

此外,光明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红花山小学、博雅幼儿园、公明一小、峰荟幼儿园等检查校园安保工作。光明公安分局机关单位按照“一个机关单位捆绑一个派出所”的原则,分别到派出所开展校园检查走访工作;各派出所警官和社区警长根据工作安排,到各警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走访检查,切实加强警校之间的联系。除了警官带队联络学校、现场走访了解校园安全基本情况外,各派出所加派警力,加大对校园门口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特别是在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安排民警和巡逻队员带队配齐装备在学校门口武装巡逻值守,实现校园周边公交站台、天桥等学生聚集区域巡逻值守“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和师生的安全感。

今年以来,光明警方持续关注校园安全建设,通过人防物防建设、定期走访沟通、专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防意识,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防范等级。与此同时,构建更加全面、完善的警校联防机制,从各个方面加大校园安保工作力度,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