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行高层楼宇消防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31 10:32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商会大厦开展高层楼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商会大厦办公楼14楼垃圾桶起火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立即启动机关办公区火灾处置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统筹指挥。灭火组迅速启动自动消防设施,组织人员赶到起火楼层灭火。通讯组立即通过应急广播,告知办公楼内所有人员发生火灾情况和疏散通道位置、集合点,同时上报区应急指挥中心和区总值班室。疏散引导组组织各楼层疏导员紧急疏散各单位员工到安全地点;办公楼内的干部职工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沿安全通道楼梯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安全讲师现场演示消防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人工心肺复苏步骤和技术要领,并组织干部职工实操灭火、分批参观光明安全教育车。

此次演练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应急知识进机关、加强机关应急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应急管理责任,畅通了相关单位应急处置、协调沟通、联动配合机制,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自救互救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