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群众利益无小事 真情帮忙暖人心
光明街道网格员一小时内为贵州老乡找回丢失户口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31 10:59

网格员核对失主信息,并将失物交还失主。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邓仕辉 郑晓璇)前几天,光明街道网格员在迳口社区工作站列队集合时,迳口社区的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找到网格站站长,他刚刚在社区门口捡到一本户口本,想通过网格站的居住登记系统找到失主。

户口本的户主姓吴。不过,在深圳市流动人口管理系统里,并没有查询到与吴先生及其家人有关的信息。网格员们灵机一动,找不到户主,就找找他的老乡!网格员们换个思路,查询了迳口社区租住人员与户口本失主户籍地址相近的人员信息,希望能够找到认识失主的人。在输入到村一级信息时,筛选结果显示为14条。也就是说,与失主户籍同村的人员,有14位租住在迳口社区。

网格员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逐一打电话核实,询问对方是否认识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联系到第11名租住人员时,对方表示认识失主。网格员立即让该名租住人员通知失主带上本人身份证,到网格中心来认领户口本。从捡到户口本到联系上失主,前后才用了一个多小时。

正因丢失户口本懊恼不已的吴先生,接到通知后急忙赶到网格中心领回了自己丢失的户口本。吴先生表示,自己本月16日来深圳办事,在迳口社区的贵州籍老乡家暂住几天,不料刚到深圳就遗失了户口本,正急得团团转,幸好网格员及时联系到他,并连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