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启动清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31 10:59

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清拆行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朝钦 文/图)5月30日,光明街道在迳口社区果林村召开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清拆行动现场会,对果林村、碧眼新丰江移民村、美食园三处重大节点进行清拆,拆除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区领导周辉参加活动。

会上,周辉为群众代表颁发感谢信,并宣布清拆行动正式开始。此次清拆行动标志着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继圆满完成项目计划签约任务后,正式鸣响全面清拆第一枪。赣深铁路项目启动以来,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直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光明街道突出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一号工程”定位,建立问题不过夜机制,开启全天候工作模式,日夜奋战,仅用15天就完成全部签约,21天就完成了全部搬迁腾房任务。全体工作人员用行动创造了赣深土整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了光明土地整备的速度和担当。

当前赣深铁路土地整备工作进入清拆阶段,光明街道将按照红线范围建筑清拆工作方案,高效高质开展清拆工作。继续发扬不怕难、不怕苦的战斗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做好房屋清拆、产权注销等后续工作,打一场漂亮的收官战,为赣深铁路早日实现通车贡献力量,不断开创光明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