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推进学校卫生工作 提升卫生管理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03 10:35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 5月30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在区实验学校召开了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监督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光明区学校卫生工作,提升相关负责人卫生管理水平,全面保障在校师生健康权益。光明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光明区学校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并对《2019年深圳市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及生活饮用水重点专项监督监测工作》《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等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校要强化校(园)长是学校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确学校卫生管理法律责任、工作要求和管理规范。卫生监督所将针对学校、托幼机构使用无卫生许可批件涉水产品、教室照明不达标及课桌椅分配符合率低等情况,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学校、托幼机构整改并依法依规处置。此次会议还进行了学校教学环境和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综合评价知识的培训。

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近年来各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卫生工作稳步提升,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有待改善,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检查和指导,进一步推动光明区学校卫生工作健康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杨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