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实验学校500名学生集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03 11:32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江靖莹)5月31日下午,凤凰街道政法办(交安委办)会同公明交警中队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多彩童年,因为有你”共建法制安全校园宣传活动,500余名学生集中接受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开始,公明交警中队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铁骑座驾、日常出勤装备及摩托车构造等,强调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要在公路上追逐嬉闹,按照交通安全提示安全通行。在演艺厅,警官播放了学生交通安全警示片以及由凤凰街道精心制作的微电影《夺命电单车》,教育学生们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参与者。活动还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同学们乘电动车时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确保自身安全。活动中,共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份、安全头盔200个。

凤凰街道政法办负责人表示,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对辖区各所中小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学生中,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