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取长补短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03 18:43

马山头党群活动。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余巍巍 吴展仙 文/图)5月30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党建专职工作者等12人召开专题会议,原文学习《关于更好发挥我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的调研报告,就如何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集思广益,开展“大讨论”。

近年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借助基层综合治理的契机,最大化发挥阵地功能,为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社区党员群众的“第二个家”。据悉,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马山头路18号,中心设置了党群服务大厅、党史展示区、远程司法确认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党员远程教育室、图书阅览室、谈心室、妇女儿童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等功能区域,基本能够满足辖区党员、群众活动的需求。此外,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行工作日及周末错时开放制度,所有功能室都免费对外开放,每天都有专职工作者轮班值日,实现社区软硬件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服务近4000人次,开展各类特色活动80多场。

马山头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丰富和完善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高阵地的利用率,既能保证原有的“特色服务”项目持续开展,又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多调动党员志愿者、社工等力量,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活动,不断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