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农贸市场档位新老经营户完成交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04 10:55

光明农贸市场新老经营户已完成交接,并逐步开始营业。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 6月1日,光明农贸市场公开竞价招租中成功竞得心仪档位的130名经营户,在各自档位前全新开张,迎接新老顾客,宣告由光明建发集团下属企业侨新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的光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公开竞价招租顺利完成,朝着打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市场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光明农贸市场在2018年完成全面升级改造后,于今年5月23日和24日举办首次档位竞标会,对水产档、鲜肉档、青菜档等共193个档位的两年经营租赁权进行公开竞价招租,最终顺利竞拍成交130个档位。按照相关方案安排,竞价中标名单在5月25日至27日公示三天后正式确定,并于5月31日完成新老经营户档位交接。

6月1日是经营户在新档位开张营业的第一天。清晨4点左右,各档位经营户就开始忙碌起来,马不停蹄地进场卸货、码货、整理档位准备经营。6点左右,各经营户迎来第一批前来购买鲜肉、青菜、水产品的市民,光明农贸市场内灯光明亮、摊位整洁、功能分区鲜明、档位经营户热情。市场购物环境焕然一新,市场管理模式也随之升级,食品和消防安全管理、计量标准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显著提升,广大居民在这里舒心、放心、安心地购物。

据光明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顺利完成原经营户货物搬迁、新经营户交接和进场工作,5月31日上午,光明建发集团举行专题会议,听取光明农贸市场档位搬迁相关工作汇报,安排各项具体工作。侨新公司根据会议要求及实际情况,制定《光明农贸市场经营户进场交接工作方案》,在公安、街道、社区的全力支持下,由光明建发集团分管负责人牵头,侨新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到市场组织协调交接工作。

当晚7点,记者来到光明农贸市场,看到仍有零星市民前来购买肉菜,但大部分涉及更换档位的经营户已经在开始着手搬迁工作,甚至有些“急性子”经营户全家老少一起上阵,早早就把货物等打包好,将原来的档位清空,整装待发去新的档位。

为了给竞拍到新档位的经营户营造更干净、更美观的市场环境,确保档位交接工作顺利,根据工作交接方案,每清理一个档位,马上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卫生保洁,并安排竞得相应档位的经营者入场,同时对无人竞得的档位派专人封存,严格落实一档一户工作标准。到当天晚上10点,档位搬迁、交接工作基本完成。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纯皓 邹玮/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