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部署劳资纠纷调解工作 发现欠薪立即“吹哨”处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05 11:19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 昨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关于工地欠薪和劳资纠纷专项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光明街道今年以来欠薪和劳资纠纷的信访情况,总结了当前信访工作中欠薪和劳资纠纷的形势、特点和难点,对当前辖区内劳资纠纷情况作了分析,并对调处的难点和症结提出工作思路并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欠薪和劳资纠纷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并要固定专人处理欠薪和劳资纠纷问题,形成有效的机制。要充分发挥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的作用,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基础上建立“诉求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本周内,城建部门要在辖区建筑工地建立劳动诉求服务站,劳动部门在条件成熟的工业园区或工厂建立劳动诉求服务站。发现欠薪隐患要立即“吹哨”,及时快速协调调处单位到现场介入处理,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真正实现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的目标。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经常性开展“送法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增强用人单位守法意识,同时广泛宣传欠薪和劳资纠纷的处理途径,引导工人通过更加规范的方式解决诉求。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黄兴华 毛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