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化解一起宠物伤人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0 10:35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发生了一起养狗咬伤小孩的纠纷,在社区党委的耐心调解下,该纠纷在两个小时内得到快速化解,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又一起“小事不出社区”的案例在社区传为佳话。

“六一”儿童节本是孩子们的欢乐日子,马山头社区居民张先生却遇上了烦心事。当天下午,张先生6岁的小孩在长乐街被居民冯某家的狗咬伤,双方产生纠纷,无奈之下只好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中心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向当天值班的马山头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接到消息后,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看到张先生儿子一只手指上有被狗咬后留下的伤口并且正在流血,立即让人找社康医生消炎止血。并当即组织涉事双方先到会议室,一边安抚好孩子的情绪,一边认真听取双方对事件经过的陈述。

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耐心调解和劝说下,狗的主人冯某最终同意支付疫苗费、医疗费用和后续营养费共6000元。张先生对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冯某也表示接受调解处理结果,日后会采取相关措施防止爱犬再次伤人。双方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和解协议书。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吴展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