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拧紧三防安全阀门 不断完善三防管理机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1 10:38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段时间“龙舟水”强降水期间三防应急工作经验,并对近期三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传达了光明区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三防责任制,不断完善三防管理机制,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辖区抵御台风暴雨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总结了“龙舟水”强降水期间三防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玉塘街道在“龙舟水”强降水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一小时一报的信息报送制度,严格实行“四停”,全街道各部门累计出动568人次、184车次,排查危旧房屋、危险边坡及在建工程等410处,设立警示标志218处,成功抵御多场暴雨袭击,实现辖区人员零伤亡。

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三防安全大检查,实地调研三防安全隐患易发点,听取各安全隐患点的成因、应急处置情况和防范措施等汇报,并讨论相关措施及方案。他要求,加大隐患点巡查力度并密切监测,加大对重点领域安全的监督力度及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梦泽 周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