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考场上考生自信应考 烈日下家长加油陪“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1 10:45

6月7日高考首日,考生进考场前抓住最后的时间复习。

6月7日高考首日,考生进考场时和老师击掌。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门外语科目终考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2019年普通高考结束。两天时间里,在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光明区高考工作平稳有序,服务细心周到,近2000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光明区高度重视高考工作。高考首日,副区长张宗平带队先后前往光明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考点巡视,为考生加油打气,预祝高考考出好成绩,并现场慰问高三教师及考点服务人员。在位于光明区高级中学的光明区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监控中心,张宗平还通过视频连线,向深圳市高考视频会议汇报光明区高考工作。

全区考生自信应考

6月7日早上,公安、交警、供电、应急等部门均已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考点值守,考点周围一片安静,交通秩序井然。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该校高三教师统一着红装为考生壮行。随着第一场语文考试将近,老师们与考生击掌、握手、拥抱,鼓励考生以平常心对待高考,正常发挥,考出水平。

带着满满的祝福,考生面带微笑步入考场,他们神态轻松,信心满满。据悉,为给考生“减压”,光明区各校特别重视考前心理疏导,利用各种机会为学生减压增强信心,鼓励他们轻装上阵。比如,开考前几天,光明区高级中学各科教师向考生传授答题秘籍,制作幸运手袋、祝福卡片给学生送去祝福;光明中学召开学生考前辅导大会,给学生心理疏压,加强考法指导等。

专人值守确保平安

高考首日,张宗平一行先后来到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各项工作。他仔细询问考点的考试服务、应急处置等情况。据悉,今年高考期间,全区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考试期间,各有关部门安排人力物力在考点值守,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张宗平现场慰问考点服务人员、高三教师等。他强调,在全区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接下来,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各司其职,抓好高考各项工作落实,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应急保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帮助考生考出好成绩。

6月8日下午5时,2019年普通高考结束。两天时间里,光明区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考生顺利参考。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广东省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25日左右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