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加强各行业交流联系 共同把旅游产业做好做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1 10:49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2019年6月6日上午,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机构改革以来光明区首次旅游工作交流会,光明区各旅游景点、华侨城、市钟表协会、红木小镇、烙画基地等重点文化旅游企业,部分旅行社、酒店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光明区旅游工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印巍简要介绍了光明区的基本情况与旅游发展前景,传达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旅游协会到北京学习考察旅游行业的有关精神。广电旅游产业科传达了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对旅游业日常管理及旅游发展相关工作作了介绍。执法科着重讲解了旅游业安全生产及执法检查相关工作,并在会上与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签订了《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任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光明区文体旅游行业守法经营承诺书》。各参会单位就促进光明区旅游发展积极发言,提出建议,集中反馈了光明区旅游发展的问题。会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包小红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对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各行业企业抱团发展,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光明区旅游发展工作。

本次会议中,各旅游景点、旅游相关行业、企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光明区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光明旅游资源丰富,有信心把光明旅游产业做好,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各行业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光明旅游健康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