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区应急管理局、光明建发集团调研南山区公共安全教育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1 16:40


参观现场。

座谈。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麦见烽 蔡忠霖)5月31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光明建发集团赴南山区公共安全教育馆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人员一行来到位于中山公园人工湖北侧的南山公共安全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陆续体验了厨房连锁事故、坠梯事故等体验区。记者了解到,该场馆是集居家、消防、建筑施工、交通、工业等行业领域的“综合型”安全体验教育平台,采用了互动投影、AR、VR 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寓教于乐。

在结绳练习区,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演示了从高处逃生常用的数种结法,大家纷纷认真学习。观看演示后的调研人员表示,场馆互动性强,结绳兼具技巧和实用性,公共安全教育场馆的建设显得很有必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人员一行详细了解了场馆的管理模式、运营维护等。据介绍,该项目由南山区政府投资建设,于2018年8月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 2600平方米,分为八大功能区,包括居家安全、建筑施工安全、4D灾难体验中心等6个体验区,以及序厅和展览厅,面向市民、学生、企业从业人员免费开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