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凤凰网格员巡查发现400公斤“地沟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1 16:57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洋宇)6月10日上午,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小卢在巡查时,发现路边一辆流动三轮车上存放了400公斤地沟油,当即上报治理通系统并通知街道执法人员到场处置。 

6月10日上午,小卢在东坑社区东达路某工业园C区附近路边巡查时,发现有一辆形迹可疑的三轮车,该车停在靠近工业区三边地带,车四周有楼房和树丛遮挡,较为隐蔽。拉货的车厢上有一块蓝色的遮挡布,小卢拉开遮挡布后看到车上有2桶200公斤装规格的疑似“地沟油”,共400公斤,桶内液体散发出阵阵恶臭味。小卢立即上报治理通系统,同时通知街道执法队到现场处置。小卢和执法人员在四周查看,并询问附近居民,均没能找到车主。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三轮车和“地沟油”。

据了解,地沟油,泛指在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劣质油,如回收的食用油、反复使用的炸油等。地沟油最大来源为城市大型饭店下水道的隔油池。长期食用可能会引发癌症,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凤凰街道一直以来对“地沟油”产供销运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依法打击,顶格处罚,绝不手软。

接下来,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延伸排查触角,全方位全覆盖加强巡查,及时排查并协助执法部门依法打击生产、储存、销售和运输“地沟油”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