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儿童绘画比赛描绘心中梦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1 17:04


甲子塘社区儿童绘画。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冯意清)6月10日上午,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联合慧家机构社工组织辖区30名儿童举办“童心童梦”主题绘画比赛,描绘心中梦想,助力儿童快乐成长。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儿童绘想创作的形式进行,从儿童的视角,发挥儿童想象,勾画线条描绘色彩,体现出“童趣、童真、童心”。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线条、颜色来表达他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想到的事物或景象。比赛在紧张而又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孩子们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画面质朴天然,洋溢着纯真的童心童趣。王谨彤小朋友用简单的图案,稚嫩的小手,五彩的画笔,尽情地描绘出端午节时赛龙舟的景象,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妈妈你看,这是我今天画的画和获得的奖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激动地向父母展现今天的绘画作品和奖品,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社工精心策划的活动,每次都非常棒,社区活动室就是孩子们最好的去处。”社区居民容姐说。

活动负责人慧家机构驻点社工表示,此次绘画比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儿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还增强了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甲子塘社区后续还将开展传承毛笔书法学习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儿童深入学习毛笔书法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