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粽艺大赛”亲子齐动手 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1 20:20


包粽子比赛。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朱晓霞)近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太清杯”粽艺大赛—2019年光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光明区太清甜品举行。

本届活动结合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端午节”开展传统手工美食的展示与制作体验。活动分为包粽子比赛及传统手工美食展示。现场共有20组家庭参与传统包粽子比赛,由三位老师现场教学传统包粽技艺,并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把浓浓的端午节日温情带到群众中,让光明区群众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市民的文化归属感,共吸引千余名群众一同参与。活动现场还设有传统手工美食展示,以实景展示还原棕子的制作过程,在手艺人翻飞的双手中呈现出一个个饱满的裹蒸棕,除了裹蒸棕的展示,还设有传统美食的展示与互动拍照点,把裹蒸棕、双皮奶、龟苓膏设计成可爱的造型,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让小朋友们可以与之互动拍照,把传统手工与文化更好的传达到群众中。

在非遗日开展相关活动是光明区传统文化类型的品牌活动之一,于每年六月的全国“自然和文化遗产日”前后举办。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手工比赛,让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在亲子互动中传承,促进光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提高市民文化归属感,留存城市记忆,加大新时代非遗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