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组织近500人应急响应队伍 严阵以待防汛防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1 23:20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深圳市气象台于6月11日16时00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为切实做好暴雨防御工作,6月11日16时20分,公明街道“三防”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响应,并发布紧急通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紧急通知指出,四级响应启动后,该街道各部门防汛防台风责任人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密切关注天气动向,加强会商,周密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强化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危险边坡、危房、在建工地、市政设施等隐患点的巡查防守和广告牌、深基坑、临时工棚、地质灾害高危区、河道及高空易坠物等薄弱环节的安全排查,加强预警预报,做好防风避险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要切实落实临时避难场所开放工作,准备救灾物资,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街道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后,安监办、执法队、市政工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及各社区准备了近500人的应急力量应对响应升级。截止11日下午18时,公明辖区河湖处于合理水位,易积水路段已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清理,低洼地段、危险边坡、危房等地的人员已按要求做好避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