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秉承廉洁务实高效 中心区土整打造廉政工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2 09:45

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上午,新湖街道在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召开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会议要求继承发扬好“科学城土整精神”,继续秉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打造成阳光廉洁工程。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工作人员守好廉洁底线。廉政督查组组长宣读《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廉政监督工作方案》,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指挥部指挥长李志东与协商谈判组组长、社区干部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据悉,光明中心区作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优质公共服务配套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事关光明未来发展大局,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光明科学城的有力支撑。

一纸责任书明确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而这只是此次《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廉政监督工作方案》几大措施之一。

此次《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廉政监督工作方案》正式出台,具体举措还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台账、加大扫黑除恶打击力度等,将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进一步推进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党风廉政建设。

光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麦耀明充分肯定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成绩,并勉励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攻坚克难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努力将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打造成阳光廉洁工程;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确保中心区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圆满完成。

新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东表示,中心区土地整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落实好“两个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把将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摆在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位置。二要把将作风建设抓在手上,继承发扬“科学城土整精神”,秉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三要将廉政建设放在心上,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土地整备、攻坚克难,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凤根表示,光明中心区事关光明未来发展大局,全体工作人员要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守牢反腐倡廉的底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中心区土地整备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多措并举加强廉政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加强廉政教育,深化廉洁意识

●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台账

●加大扫黑除恶打击力度

●建立健全新湖街道中心区项目专项信访举报渠道

●明察暗访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张蕴/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