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网格员挨户询问 助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2 10:17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玉律站接报,在玉律社区发现一名迷路老人。网格员随即通过租户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帮助老人寻找家人。经过多名网格员的通力合作,这名走失的老人当天顺利与家人团聚。

当天12时,玉律网格站站长接到社区警务室通知,称玉律社区一位老人迷了路,现在安置在玉塘派出所,希望玉律网格站帮忙寻找其家人。收到玉塘派出所提供的信息线索后,玉律网格站站长立即安排值班组长在系统上进行查询,并通知相关区域的网格员在管辖的租户群中转发信息,通过社会力量让更多的群众帮忙提供线索。

由于老人讲的是家乡方言,网格员通过沟通只能得知她女儿的小名,虽然系统查询到了许多相关信息,但却无法查询到老人住址的准确位置。见此情况,玉律网格站值班组长根据系统查询结果,安排网格员逐一上门核查。经过不懈努力,在核查到玉律四区某巷时,该住户反映老人今早出门至今未归,家人都已出去寻找。下午2时,玉律网格站值班组长前往玉塘派出所把老人接送到该住户家中。经确认老人确为该住户亲属。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永腾 李金东